2005-04-01

莫文蔚的養顏「蜜」方 Manuka Honey

從香港帶回來的Manuka Honey日前吃完了,在台北,我用力去找,終於在從香港移民過來開張不久的頂級超市City Super給我尋獲。雖比香港貴上幾成,但兒子要吃就得買。

想想來日方長,我索性直接找進口商詢價。所以,這款遠道而來的Comvita Active Manuka Honey就在【燕窩窩】與各位見面了。 我的Yahoo!拍賣攤位

早上一匙紐西蘭唯有的Manuka Honey搭配早餐,近年在英美、日本與香港,成為一項保健時尚。

出身香港名門世家的港星莫文蔚,他的父親在《給莫文蔚的健美湯飲》一書中,便指明要「新西蘭」蜂蜜,因為「品質較佳及純正」。莫文蔚最愛湯水:黑芝麻蜂蜜飲

香港才子歐陽應霽也貪戀Manuka,「蜂蜜成了我的胃藥,是我除了護照以外出門隨身的必備品」。他在食譜書《半飽》中說,「每天早起先喝一杯調入三大勺蜂蜜的冷水(熱開水會破壞效果),再喝一杯加了鹽和檸檬汁的熱開水,已經成了幾年來指定的健康動作。」才子養生依賴的,正是這款Comvita Active Manuka Honey。

更多關於Manuka Honey的故事,「古勾」(Google)老師可以由古至今,天南地北說給你聽。或者看BBC的報導也成。BBC Health Report

喔!差點忘了說,Manuka是紐西蘭特有的一種樹,它的蜂蜜含有一種獨特的成分 unique manuka factor (UMF),這種成分是其他蜂蜜所沒有的一種抗菌活性物質。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和古早的英國移民,直接拿這種蜂蜜當傷口藥膏。他們也拿來吃,有很好的健胃整腸效果。尤其適合空腹、飯前吃,有促進消化作用。甜口良藥的功效

還有更多的Manuka Honey食方,下回再聊,掰。

沒有留言: